部落格學習

熟悉股市語言的下一步,就是精通股市遊戲的「玩法」:買賣技巧。
閱讀《JG官網:部落格》的文章,你可以學到:
  1. 「賭場原理」:瞭解股市是個「期望值遊戲」,如何運用各種買賣技巧來降低風險,並且把報酬最大化。
  2. 「移動平均線」:大多數人迷失在一堆指標,而其實你只也能看對趨勢就夠了,移動平均線就是判斷趨勢的最好工具。

自選股計畫表

每天除了寫交易日誌還有甚麼重點?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做,而且每天只需要15分鐘就能完成,就是『自選股計畫表』。 『自選股計畫表』內容如下: 1. 一份準備買進的名單。 => 現在很多軟體選股都很方便,久了可以用這份名單來測試自…

交易日誌,為什麼JG一定要你寫(上)

我們都喜歡奇蹟~ 記得我國小最崇拜的人物就是諸葛孔明,一個在鄉下種田的每天睡覺的年輕農夫,從來沒有社會經驗的書生,竟然可以讓劉備一再低聲下氣…

交易日誌, 直覺與操盤(下)

2013年一個下雨的冬天,我正在前往桃園接機的高速公路上,前方一台白色的雙門賓士,在我前面突然的緊煞各位戰友,假如你遇到這樣的狀況,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是先按喇吧、踩煞車、還是打方向盤…?告訴各位戰友,我當下的反應是….

J派交易日誌

今天與各位戰友分享如何撰寫「J派交易日誌」 交易日誌非常適合一般股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它 提升自己股市的賺錢能力 如果你是那種下單很急,衝動型的交易者 交易日誌可以幫助你下單穩定 如果你是非常的忙碌的上班族,操盤頻率不高、無法花太多時間在…

我的關鍵工具 移動平均線(一) 盲點與特性

請打開2005年的當紅炸子雞2454, 規則:只能給你一根20MA操盤,大家認為該如何靠它賺錢?又怎麼樣才賺最多? 2005年剛進市場時,一個每天待號…

我的關鍵工具 移動平均線(二) 上班族的完美操盤工具

釐清了市場上對於移動平均線的盲點後(我的關鍵工具 移動平均線(1) 盲點與特性),這篇要告訴大家的是,週期在任何領域都有它的重要性。 在健身房裡面…

我的關鍵工具 移動平均線(三) 均線操作在台股的特殊意義

當年我在統一的VIP室裡認識了幾位和我一起專職操盤的前輩,在閒聊當中,我發現他們普遍都很用功,這些近半百的大叔每天在收盤後都持續的在研究技術…

股市小回檔卻受重傷,問題在哪裡?

我本來預計大盤要連續噴出三天,結果最後只噴一天就開始回檔,這其實證明了專職操盤並不需要預測能力到百分百可以就可以勝任,「處理虧損的能力」才是重點,同時也說明了若只是把目標放在「穩定獲利」,就會讓人得到「小打小鬧」的必然結果。

股災過後,接下來的盤勢該怎麼辦?(2018/10/11)

要在股市這個遊戲獲勝有個觀念: 「週期越短,越看買點」。 而綜觀我過去的所有訓練經驗、所有我最熟悉的交易成功者、包括我自己每一個時期的操作都有…

投機十年回顧(上) 從追法到煉獄

投機生涯最珍貴的一段緣 我賺錢的方法大致上靠兩種技術。專職前後主要靠的是KD,而這幾年不用講大家也應該猜的到,我的獲利手法靠的就是靠所謂的型態。 在我摸索過程中,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很特別…

投機十年回顧(中) 脫離交易煉獄

高速交易宅男 「使用指標要小心,指標一旦介入, 很容易讓買賣,變成另類的程式交易」 當時我的習慣是,當指標+型態吻合時,不論對錯就要進去下注。 ..

投機十年回顧(下) 令人著魔的感動 & 操盤新計畫

想也沒想到的賭場人生 2015/05/16 訓練結束後現在已滿一個月,從5/16當天到現在 台股經歷了短期裡最強烈的殺盤,沒想到就在一片哀嚎的殺聲中, 帶給我…

股市萬點最珍貴的買點設計:崩潰線型

我建議要抓就抓兩根以上的大黑棒,每根超過1%(越多越好、越猛越好),基本上已經可以用這個推論出很多更進階甚至更漂亮的買點…

台股大迷思:「量先價行」

股法有云:「量先價行」,又云:「有量才有價」,再云:「爆大量的突破是換手量」。先不談量重不重要,我先在這邊說一個真實故事~

欺世盜名已久的心法:停損

一帖慢性自殺的良藥 2006年的我大約在操盤階梯的半疑和入魔之間,當時我奉行投資經典中的一切, 嚴格的停損、鐵一般的紀律以及大賺小賠這幾個熟為人知的重要概念。 所以進場後沒有大漲→砍、買進後好像遇到惡鬼纏身一樣的瞬間暴跌→砍、 買進後不跌但…

有賺不能賠:台股停利甜區的終極心法

賠越多其實越接近成功 我曾經問過戰友們一句話,藉著今日(2014.07.29)盤勢大跌,我想要再問一次: 「假設市場走勢是隨機,上漲和下跌的機率各一半,…

好股or壞股?(一)地雷股不會永遠是地雷?怎麼判斷、以及能不能買進?!

之前我曾經在社團提到「地雷股」。 但其實,一檔股票到底是好股還是壞股,其實是要持續觀察的。 持續….

JG的關鍵心法 賭場原理(一)

在台股一個不得不的極端心情 很多對股市有興趣的朋友,遇到我都會問 :「投資股市的訣竅是甚麼?」 我的回答通常都會讓對方感覺不相信、甚至覺得我在呼嚨他只因為我不想和他們分享秘密,在我的經驗裡,這些想進步的朋友通常都沒有搞清楚真正的問題…..

JG的關鍵心法 賭場原理(二)

從賭徒到投機客 從賭博到投資 8 / 7的投票結果 我們社團在8 / 7約有1000位戰友的共同投票結果顯示: 當大盤在高檔出現第一次修正時,會有7成的人遇到不小的獲利回吐、甚至重大虧損, 遇見多頭市場裡難得的震撼教育;但投票同時也顯示, 有將近兩成…

JG的關鍵心法 賭場原理(三)

所有賭徒都必須懂的不敗哲學 「不論多還少,但請務必在未來的半年全部都賺到錢」 這是2014的年底,我要戰友們達成的短期目標。 這中間我沒有再寫任何的新文章,這是因為我想要各位 在這段時間內一同體會訂下這個目標後的實際威力。 是的,這的確是一個…

JG的關鍵心法 賭場原理(四)

會賭以後更重要的事 JG的極端控心法 詭異的日本股神 日本當沖之神BNF,在訪談中,有兩件事情非常值得注意。 擅長大量快速的短線當沖。 愛吃泡麵和平價拉麵,除了交易用的電腦外,其餘空無一物的客廳。 這兩點是我認為他之所以會成為頂級操盤手的….

我的股市初路

我想和戰友們聊聊當初我進股市時,是怎麼在一個月內,靠著「波浪理論」賠掉了在銀行裡一半的存款。
2005年末我剛進股票市場,當時在PTT有一個傳說中的神人,他很擅長用波浪理論預測股價的波動。舉凡幾塊會止跌、支撐在哪裡、目標價在哪裡、至少漲到幾塊等等都難逃他的法眼…

我的自由之路─操盤階梯(一)

這麼多年來,一直沒看到市場上有人整理出正確的系統,來告訴大家學習操盤其實最好遵循一定的順序。這也導致了很多人東學一點西偷一招,但竟然是慘不忍睹的學越多賠越多。在異鄉的日子心情放鬆之下,完成了理想中的賺錢步驟表,僅此提供在路上迷途已…

我的自由之路─操盤階梯(二)

本篇是操盤地圖(1)的細部說明書,請務必看過上篇我的自由之路─操盤地圖(一)再往看細節解說,另外要注意的是,一到三階段各有適合的交易周期和交易頻率,若隨意跳級很容易會受到不值得的損失。 追法階段:(此時建議最多兩個月交易一次,週期要大一點)

如果你很優秀,我其實不建議你把目標放在專職操盤

『我該不該專職操作?』 在股市各大討論區是個老掉牙的話題。 就我個人經驗看來,這其實是個非常非常弔詭的命題, 進市場十多個年頭,我還沒看過有人講….

成家立業的專職陷阱

不改變也不行 在訓練的學生裡,有一個商學院出身,股齡8年,他是一半是用基本分析,一半是用技術分析交易,我先稱他做小波。 他很冷靜,對虧損的痛苦指數很低,嚴格執行交易計畫,嚴格停損停利,剛接受我訓練完之後,他的不算差,因為他本身是那種很…

社團學習
台灣最多股市高手的
觀念技術互動討論區
音頻學習
長期鍛鍊情緒與心態
影片學習
贏家心法實錄
少走十年冤枉路
社團學習
台灣最多股市高手的
觀念技術互動討論區
音頻學習
長期鍛鍊情緒與心態
影片學習
贏家心法實錄
少走十年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