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十年回顧(下) 令人著魔的感動 & 操盤新計畫

更新日期:2015年6月21日

想也沒想到的賭場人生

2015/05/16 訓練結束後現在已滿一個月,從5/16當天到現在

台股經歷了短期裡最強烈的殺盤,沒想到就在一片哀嚎的殺聲中,
帶給我的竟然是滿滿的感動,如果說獨善其身換來的是高高在上的驕傲,
那麼兼善天下,則是讓人有一種推動世界的滿足。

那種走在路上遇到學生被衷心感謝的畫面,是我即使經歷過生死關頭,
卻也永遠看也看不開的虛榮,這個虛榮不單純是來自於「感謝」,
讓我倍感虛榮的是,聽了大家的近況後,我驗證了自己的想法非常正確,
我的交易世界觀可以輕易地幫到一般人。

除了感動,我也發現自古以來的市場贏家都有一些共通點,
而這些共通之處不僅在我的自身經驗中有找到,最近在516後的戰友身上

竟然也有一模一樣的心理素質,我放兩封戰友們寄給我的來信,一封是純文字,
另一個我就直接放所謂的交易明細,看看大家是否能看出其中的關鍵?

(在我沒有任何的指示,也沒有給任何明牌的情況下,戰友們完全自主性的交易讓我感到驚豔)


這幾位學生,未來已經可以試著下重注,這個就是準備獲得海嘯般收入的一個起點,
但是在這個之前,他們的共通點是甚麼?

科斯托蘭尼: 你除了必須對錢著迷,還必須與錢保持距離


他們的最大共通點,就是開始賺錢的時候,是採固定倉位,並且輕倉而行。

我以前有提到過,李佛摩(Jesse Livermore)曾在作手回憶錄中說,
一個會賺錢的人想賺100萬遠比不會賺錢的人想賺100塊來的容易,
這段話是在強調技術的重要性,但是一個好的技術到底是如何成形,
每個人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技術,書中隻字未提,我認為關鍵就在「輕倉」。

輕倉除了控心容易之外,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以最冷靜的狀態來檢視自己的技術,
因為輕倉賺不了甚麼大錢,所以眼前的賺賠都使變得不再重要。

你變成會專注在做出「正確」的事情、專注在建立「正確」的系統
最後發展出「正確」的策略。
而這些,就是在市場上獲利、甚至獲取暴利的關鍵。
我們雖然無法像BNF對金錢毫無慾望,但我們可以靠著一些技巧來做到接近他的精神狀態。

大家不訪試試看所謂的「一口單計畫」。

讓我感動不已的任性

6/13是我們課後的第一次聚會,這次的聚會從北中南一共來了上百位戰友
到現場交換心得和意見,在天我收到了很多人的禮物、祝福、也收到了很多人賺錢的好消息。

不過某一位戰友,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前來,沒想到他的故事比讓大家賺錢還讓我感動,
他的回信彷彿讓我遇見的當年的自己。這位戰友來信中所整理的副件,
清楚的表達出了他對於J派技術的理解,更清楚表現出了J派的核心精神,
不只這樣,他還能身體力行的做到,因為他明顯已經做到了絕佳控心,
能控心,才有勇氣真的任性。


以前剛出社會雖然是一位補習班老師,但其實我對於數學熱情並沒有這麼大。
雖然如此,當時只要看到學生們因我而改變,成績有進步,喜歡算數學。
我就會很興奮的繼續站在台上燃燒生命。

後來我找到生命中最大的熱情「操盤」,那麼如果我能將自己最熱情且專精的經驗,
分享給同一條路的人,能不能造就他們更大的改變?
因此,5/16當天我過過癮了,我很滿意。
只不過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兼善天下的樂趣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這使我更堅信自己有改變他人的能力,戰友們的熱情回饋才是讓我生命更完整的動力。

這也讓我看到了自己改變他人,引導他們走在正確道路的這份能力。

只是年復一年的生活固然令人乏味,但在我經歷過這麼多以後,
我連日復一日都無法接受,所以下一步就是拼命寫書,
寫一本全台灣沒人能完成的賭場作品,
有一天如果台灣人對股市的認識,能夠因我而有轉變會是我更期待的事情。

回到交易面,如果你在市場已經一陣子不順利了,
我在這邊告訴大家所謂的「一口單計畫」該如何實行,以下有三個步驟。

  1. 無論資金有多少,試著只做一口單
  2. 股票只買兩張(方便分兩批)
  3. 絕對不加碼

以上三點,只要你能堅持三個月並且寫下交易日誌,無論你是基本面、技術面、J派也好、
非J派也罷,我都認為你能發展出非常「有效」的交易模式。
而交易模是只要有效,就沒有不賺錢的道理,只要持續賺錢,暴利就在市場上等你。

例如這邊看到的幾位戰友,他們只要有辦法再穩定幾個月,
接下來要想辦法對於關鍵點的判斷更正確,還得再配上下重注的「勇氣」,
我認為離成功彼岸已經不遠。

別忘了,市場上贏家總是可以拿走95%的利潤,
所以「正確」比快重要,「正確」比一次性獲利還要急迫。

努力練走路 為的是要長出一雙能飛的翅膀

無論你身處甚麼職位薪水多少、無論你已經看遍股市書籍卻仍不順遂,
也不管你今年或去年少賺多少或著賠了多少錢,
我勉勵大家,要積極的用「一口單計畫」來要求自己。

只要你肯堅持「一口單計畫」的修行計畫,我相信不只我,
這裡所有的戰友都會給你前進的動力,若戰友們願意從基礎努力修行,
我認為這裡是最完美的任性大家庭,
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 互相扶持,全體獲利

更新日期:2015年6月21日

想也沒想到的賭場人生

2015/05/16 訓練結束後現在已滿一個月,從5/16當天到現在,台股經歷了短期裡最強烈的殺盤,沒想到就在一片哀嚎的殺聲中,帶給我的竟然是滿滿的感動,如果說獨善其身換來的是高高在上的驕傲,那麼兼善天下,則是讓人有一種推動世界的滿足。

那種走在路上遇到學生被衷心感謝的畫面,是我即使經歷過生死關頭,卻也永遠看也看不開的虛榮,這個虛榮不單純是來自於「感謝」,讓我倍感虛榮的是,聽了大家的近況後,我驗證了自己的想法非常正確,我的交易世界觀可以輕易地幫到一般人。

除了感動,我也發現自古以來的市場贏家都有一些共通點,而這些共通之處不僅在我的自身經驗中有找到,最近在516後的戰友身上

竟然也有一模一樣的心理素質,我放兩封戰友們寄給我的來信,一封是純文字,另一個我就直接放所謂的交易明細,看看大家是否能看出其中的關鍵?

(在我沒有任何的指示,也沒有給任何明牌的情況下,戰友們完全自主性的交易讓我感到驚豔)


這幾位學生,未來已經可以試著下重注,這個就是準備獲得海嘯般收入的一個起點,但是在這個之前,他們的共通點是甚麼?

科斯托蘭尼: 你除了必須對錢著迷,還必須與錢保持距離

他們的最大共通點,就是開始賺錢的時候,是採固定倉位,並且輕倉而行。

我以前有提到過,李佛摩(Jesse Livermore)曾在作手回憶錄中說,一個會賺錢的人想賺100萬遠比不會賺錢的人想賺100塊來的容易,
這段話是在強調技術的重要性,但是一個好的技術到底是如何成形,每個人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技術,書中隻字未提,我認為關鍵就在「輕倉」。

輕倉除了控心容易之外,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以最冷靜的狀態來檢視自己的技術,因為輕倉賺不了甚麼大錢,所以眼前的賺賠都使變得不再重要。

你變成會專注在做出「正確」的事情、專注在建立「正確」的系統,最後發展出「正確」的策略。而這些,就是在市場上獲利、甚至獲取暴利的關鍵。我們雖然無法像BNF對金錢毫無慾望,但我們可以靠著一些技巧來做到接近他的精神狀態。

大家不訪試試看所謂的「一口單計畫」。

讓我感動不已的任性

6/13是我們課後的第一次聚會,這次的聚會從北中南一共來了上百位戰友,到現場交換心得和意見,在天我收到了很多人的禮物、祝福、也收到了很多人賺錢的好消息。

不過某一位戰友,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前來,沒想到他的故事比讓大家賺錢還讓我感動,他的回信彷彿讓我遇見的當年的自己。這位戰友來信中所整理的副件,清楚的表達出了他對於J派技術的理解,更清楚表現出了J派的核心精神,不只這樣,他還能身體力行的做到,因為他明顯已經做到了絕佳控心,能控心,才有勇氣真的任性。


以前剛出社會雖然是一位補習班老師,但其實我對於數學熱情並沒有這麼大。雖然如此,當時只要看到學生們因我而改變,成績有進步,喜歡算數學。我就會很興奮的繼續站在台上燃燒生命。

後來我找到生命中最大的熱情「操盤」,那麼如果我能將自己最熱情且專精的經驗,分享給同一條路的人,能不能造就他們更大的改變?
因此,5/16當天我過過癮了,我很滿意。只不過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兼善天下的樂趣完全超乎我的預期,這使我更堅信自己有改變他人的能力,戰友們的熱情回饋才是讓我生命更完整的動力。

這也讓我看到了自己改變他人,引導他們走在正確道路的這份能力。

只是年復一年的生活固然令人乏味,但在我經歷過這麼多以後,我連日復一日都無法接受,所以下一步就是拼命寫書,寫一本全台灣沒人能完成的賭場作品,有一天如果台灣人對股市的認識,能夠因我而有轉變會是我更期待的事情。

回到交易面,如果你在市場已經一陣子不順利了,我在這邊告訴大家所謂的「一口單計畫」該如何實行,以下有三個步驟。

  1. 無論資金有多少,試著只做一口單
  2. 股票只買兩張(方便分兩批)
  3. 絕對不加碼

以上三點,只要你能堅持三個月並且寫下交易日誌,無論你是基本面、技術面、J派也好、非J派也罷,我都認為你能發展出非常「有效」的交易模式。而交易模是只要有效,就沒有不賺錢的道理,只要持續賺錢,暴利就在市場上等你。

例如這邊看到的幾位戰友,他們只要有辦法再穩定幾個月,接下來要想辦法對於關鍵點的判斷更正確,還得再配上下重注的「勇氣」,我認為離成功彼岸已經不遠。

別忘了,市場上贏家總是可以拿走95%的利潤,
所以「正確」比快重要,「正確」比一次性獲利還要急迫。

努力練走路 為的是要長出一雙能飛的翅膀

無論你身處甚麼職位薪水多少、無論你已經看遍股市書籍卻仍不順遂,也不管你今年或去年少賺多少或著賠了多少錢,我勉勵大家,要積極的用「一口單計畫」來要求自己。

只要你肯堅持「一口單計畫」的修行計畫,我相信不只我,這裡所有的戰友都會給你前進的動力,若戰友們願意從基礎努力修行,我認為這裡是最完美的任性大家庭,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 互相扶持,全體獲利

相關文章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