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統的信心,才是股市長期獲利的根基

更新日期:2020年3月27日

我每天都收到無數投資人打從心裡發出的恐懼:

方法看不對、無法判斷進出場訊號、
不敢下大、沒有加碼的勇氣、
賣出時猶豫不決、
飆股抱不住…

上述大部分股民普遍的情緒問題,大多因為對自己的交易系統「沒有信心」,
沒有信心伴隨策略不明,造成恐懼,進而失誤,帶來痛苦。
我常說一套有用的交易系統必須是客製化的,就是因為客製化可以帶來交易最重要的信心。

「客製化」,必須歷經下面這三個過程:

1.學會方法
徹底明白贏家的策略與時機

2.搞懂原理
了解每個策略背後原理與前因後果

3.完整回測
通過超過十年以上、經歷「多頭、盤整、空頭」的回測

在客製化過程中建立自己的判準,就會產生真正的信心。
J派系統為什麼強調「看對、下大、抱住」,而且以「最佳買進時機」當作判準?

因為股市中的許多恐懼根源,都來自買的時間點不對。
只要買點不對,成本一墊高,所有本來可行的停利停損策略,變得難以執行。
所以在我的系統來講,只要買點不好,我寧可不要進場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一旦要下大,我就要在最有把握、期望值最高的地方出手。

在入門集訓,我是把「買進時機」為核心的個人交易系統,完完整整的拆解背後的策略與原理給學員看,
再帶他們一步步體驗J派系統實戰操作、藉由現場回測與調整,當場驗證個人選股、進出場的盲點,
並打造出個人的交易系統SOP。

經歷這樣完整方法與原理的旅程,才會開始體驗到什麼叫做對交易系統的信心,
甚至,就算J派交易系統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我還是會要求每個學員回去一定要親自回測,
這樣才會對交易系統有更穩固的信心,這樣才會敢用,才能在關鍵時間點進場,抓住暴賺的好機會。

交易系統的信心,才是股市長期獲利的根基。

更新日期:2020年3月27日

我每天都收到無數投資人打從心裡發出的恐懼:

方法看不對、無法判斷進出場訊號、不敢下大、沒有加碼的勇氣、賣出時猶豫不決、飆股抱不住…

上述大部分股民普遍的情緒問題,大多因為對自己的交易系統「沒有信心」,沒有信心伴隨策略不明,造成恐懼,進而失誤,帶來痛苦。我常說一套有用的交易系統必須是客製化的,就是因為客製化可以帶來交易最重要的信心。

 「客製化」,必須歷經下面這三個過程:

1.學會方法:徹底明白贏家的策略與時機

2.搞懂原理:了解每個策略背後原理與前因後果

3.完整回測:通過超過十年以上、經歷「多頭、盤整、空頭」的回測

在客製化過程中建立自己的判準,就會產生真正的信心。J派系統為什麼強調「看對、下大、抱住」,而且以「最佳買進時機」當作判準?

因為股市中的許多恐懼根源,都來自買的時間點不對。只要買點不對,成本一墊高,所有本來可行的停利停損策略,變得難以執行。所以在我的系統來講,只要買點不好,我寧可不要進場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一旦要下大,我就要在最有把握、期望值最高的地方出手。

在入門集訓,我是把「買進時機」為核心的個人交易系統,完完整整的拆解背後的策略與原理給學員看,再帶他們一步步體驗J派系統實戰操作、藉由現場回測與調整,當場驗證個人選股、進出場的盲點,並打造出個人的交易系統SOP。

經歷這樣完整方法與原理的旅程,才會開始體驗到什麼叫做對交易系統的信心,甚至,就算J派交易系統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我還是會要求每個學員回去一定要親自回測,這樣才會對交易系統有更穩固的信心,這樣才會敢用,才能在關鍵時間點進場,抓住暴賺的好機會。

交易系統的信心,才是股市長期獲利的根基。

相關文章

評論意見 (1)

受益良多,感謝老師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