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的關鍵心法 賭場原理(三)

更新日期:2019年8月19日

所有賭徒都必須懂的不敗哲學

「不論多還少,但請務必在未來的半年全部都賺到錢」

這是2014的年底,我要戰友們達成的短期目標。
這中間我沒有再寫任何的新文章,這是因為我想要各位
在這段時間內一同體會訂下這個目標後的實際威力。

是的,這的確是一個幾乎不可能的目標,
但弔詭的是,如果我們進市場不是以百分百賺錢為首要目標,

那麼鑽研更深的技術其實會變成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大多數人都把股市當成猜對就能拿分的單選題,
而不是答錯會倒扣的複選題。


試著閉上眼在腦海中想像,若股市投資是一場全是複選的英文考題,
你是否會因為一時衝動的亂猜,打壞自己辛苦累積到的一切?

金融海嘯 JG良藥

社團的戰友們大都知道我是從07年尾開始了專職交易的宅男生涯,
當時我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

「開始專職的頭三個月,我每個月都要賺錢」!

那時我25歲,是個不運動不忌口就能維持好身材的年紀,雖然剛出社會兩年多、收入也不高,
但因為交易有賺錢所以當時存款+股票約有90萬左右。

當時台股正處於9000點的水位,以我對於型態的了解,很有可能就要開始震盪甚至走空,
以台股來說放空遠比做多來的困難,但工作早辭了,我打死都不願再回到,那個違背我本性的填鴨補教業。

我只能贏不能輸。


曾有運動統計,在足球賽裡先得分的球隊勝率高達70%以上。
但在股市市場,基於人性,先賺錢反而很可能是失敗的開始

操盤手要聽,上班族更要懂的操盤哲學

有一位有名的天才操盤手,他最有名的就是勝率高、出手快。

在他落魄時期,為了要快速償清債務,作了一個讓後人印象深刻的關鍵策略,
而這個策略讓他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還清了數億的債務後東山再起。

我相信社團的戰友們大多都擁有《股票作手回憶錄》這本書,傑西·李佛摩 Jesse Livermore,
在書中他用了一段話來解釋了他的策略,各位一定要用力的默念幾次以下經典良言

「我一定要正確,所以我必須等待;
因為我等待,所以我一定會正確」


回到當時,我有絕對不能輸的壓力,所以我一定要等待。

等待最好的時機出現時我才下手、等待報酬率最高的條件到來時才大力一搏,
我在舊文章中曾提過:
「越是新手越要把交易周期拉長,減少交易次數。」

我當時決定一不當沖,二不過度交易。當時的我平均一個月買賣不超過5次,
三個月內只有一次停損,我用的就是布林通道+幾個較有把握指標罷了。
再次強調,我的布林和市售書籍的不一樣,切勿隨意套用。

結果我完成了自己所訂下的計畫,這三個月幾乎全勝,
而且在08年底靠著這個信仰讓資金成長了三倍。

這不僅僅是因為我擁有的操盤技巧,
而是我只讓自己在游泳池裡運動,完全不去海邊冒險的緣故。

要成為股市贏家,你要追求的不是要在驚滔駭浪中游的飛快,而是想辦法成為游泳池中的總冠軍

32歲 死也甘願

我們都有類似的經驗,當身邊的人突然生重病或因為意外離世,你會突然醒悟想要重新好好再活一次,
理由大多是活得太苦了,很不甘心。

自己經歷過幾次急救,看著身邊圍著數不清的護理師以及淚流滿面的親人,
要說我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即將就此打住,那是騙人的。

只不過我記的很清楚,當時我對著病房的白色天花板,一開始確實有點不甘心,
但我仔細回想,真的敢說:一生無悔。

這輩子接觸股市後,就幾乎忘記甚麼是所謂的「勉強撐下去」,

我每天操盤在心裡都默唸著德國股神的一句話:
「我不想當任何人的員工、更不願意做任何人的老闆」。

這一句話,可以說是JG任性哲學的起源。

不曉得各位進股市的目標是甚麼,但我要的其實很簡單。

我從25歲開始就不需要再看老闆的臉色、27歲有了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另外,從小就好為人師以及愛演講的我,也因為和各位結緣寫下了將近5萬字的心得以及兩場近千人的戰略分享,
同時也在32歲帶著全家毫無後顧之憂的環遊之旅,兩個月的紐約行…..

真的,很滿足了,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隨興至極、毫不勉強。

出了加護病房後,有一天我耐不住寂寞就直接在病房裡開始當沖,
一位臨時來探病的朋友頗有感慨的告訴我,如果換作是他們,在這個年紀得了此類疾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又不是每個人只要右手能動就能夠開始養家糊口。

我覺得:這一切都要感謝台灣股市、以及所有在股市中得過且過的投資人。
沒有這兩者,我不可能這麼快就走到今天。

我要勸告每一個在這邊的戰友們,千萬要記得多付出一點、線圖再多看一點,少下單多進修,
不要讓自己成為我口中那得過且過的投資人,絕不要輕易的讓自己手中的錢進到別人口袋裡。

股市雖不容易,但也沒有其他人想的這麼難,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教學,
而是我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肺腑之言,有一部電影的經典台詞送給各位: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更新日期:2019年8月19日

所有賭徒都必須懂的不敗哲學

「不論多還少,但請務必在未來的半年全部都賺到錢」

這是2014的年底,我要戰友們達成的短期目標。這中間我沒有再寫任何的新文章,這是因為我想要各位在這段時間內一同體會訂下這個目標後的實際威力。

是的,這的確是一個幾乎不可能的目標,但弔詭的是,如果我們進市場不是以百分百賺錢為首要目標,那麼鑽研更深的技術其實會變成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大多數人都把股市當成猜對就能拿分的單選題,而不是答錯會倒扣的複選題。

試著閉上眼在腦海中想像,若股市投資是一場全是複選的英文考題,你是否會因為一時衝動的亂猜,打壞自己辛苦累積到的一切?

金融海嘯 JG良藥

社團的戰友們大都知道我是從07年尾開始了專職交易的宅男生涯,當時我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開始專職的頭三個月,我每個月都要賺錢」!

那時我25歲,是個不運動不忌口就能維持好身材的年紀,雖然剛出社會兩年多、收入也不高,但因為交易有賺錢所以當時存款+股票約有90萬左右。

當時台股正處於9000點的水位,以我對於型態的了解,很有可能就要開始震盪甚至走空,以台股來說放空遠比做多來的困難,但工作早辭了,我打死都不願再回到,那個違背我本性的填鴨補教業。

我只能贏不能輸。

曾有運動統計,在足球賽裡先得分的球隊勝率高達70%以上,但在股市市場,基於人性,先賺錢反而很可能是失敗的開始。

操盤手要聽,上班族更要懂的操盤哲學

有一位有名的天才操盤手,他最有名的就是勝率高、出手快。在他落魄時期,為了要快速償清債務,作了一個讓後人印象深刻的關鍵策略,而這個策略讓他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還清了數億的債務後東山再起。

我相信社團的戰友們大多都擁有《股票作手回憶錄》這本書,傑西·李佛摩 Jesse Livermore,在書中他用了一段話來解釋了他的策略,各位一定要用力的默念幾次以下經典良言:

「我一定要正確,所以我必須等待;因為我等待,所以我一定會正確」

回到當時,我有絕對不能輸的壓力,所以我一定要等待。

等待最好的時機出現時我才下手、等待報酬率最高的條件到來時才大力一搏,我在舊文章中曾提過:「越是新手越要把交易周期拉長,減少交易次數。」

我當時決定一不當沖,二不過度交易。當時的我平均一個月買賣不超過5次,三個月內只有一次停損,我用的就是布林通道+幾個較有把握指標罷了。再次強調,我的布林和市售書籍的不一樣,切勿隨意套用。

結果我完成了自己所訂下的計畫,這三個月幾乎全勝,而且在08年底靠著這個信仰讓資金成長了三倍。

這不僅僅是因為我擁有的操盤技巧,而是我只讓自己在游泳池裡運動,完全不去海邊冒險的緣故。要成為股市贏家,你要追求的不是要在驚滔駭浪中游的飛快,而是想辦法成為游泳池中的總冠軍

32歲 死也甘願

我們都有類似的經驗,當身邊的人突然生重病或因為意外離世,你會突然醒悟想要重新好好再活一次,理由大多是活得太苦了,很不甘心。自己經歷過幾次急救,看著身邊圍著數不清的護理師以及淚流滿面的親人,要說我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即將就此打住,那是騙人的。只不過我記的很清楚,當時我對著病房的白色天花板,一開始確實有點不甘心,但我仔細回想,真的敢說:一生無悔。

這輩子接觸股市後,就幾乎忘記甚麼是所謂的「勉強撐下去」,我每天操盤在心裡都默唸著德國股神的一句話:「我不想當任何人的員工、更不願意做任何人的老闆」。

這一句話,可以說是JG任性哲學的起源。

不曉得各位進股市的目標是甚麼,但我要的其實很簡單。我從25歲開始就不需要再看老闆的臉色、27歲有了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另外,從小就好為人師以及愛演講的我,也因為和各位結緣寫下了將近5萬字的心得以及兩場近千人的戰略分享,同時也在32歲帶著全家毫無後顧之憂的環遊之旅,兩個月的紐約行…真的,很滿足了,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隨興至極、毫不勉強。

出了加護病房後,有一天我耐不住寂寞就直接在病房裡開始當沖,一位臨時來探病的朋友頗有感慨的告訴我,如果換作是他們,在這個年紀得了此類疾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是每個人只要右手能動就能夠開始養家糊口。

我覺得:這一切都要感謝台灣股市、以及所有在股市中得過且過的投資人。沒有這兩者,我不可能這麼快就走到今天。

我要勸告每一個在這邊的戰友們,千萬要記得多付出一點、線圖再多看一點,少下單多進修,不要讓自己成為我口中那得過且過的投資人,絕不要輕易的讓自己手中的錢進到別人口袋裡。

股市雖不容易,但也沒有其他人想的這麼難,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教學,而是我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肺腑之言,有一部電影的經典台詞送給各位: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相關文章

評論意見 (1)

多謝 jg大
雖然還沒加入您的社團,但您的東西近期看了很久,也研究了 均線佔60%和均線加型態佔80%的原理,也在持續的在看線圖,遇到關鍵處時會切去五分k看,近期我試著把崩潰型態切成三段來理解,也把崩潰型態反過來看近期的大盤和個股,也有了一點點的心得,還在持續驗証,並且還持續接受和思考您的想法,感觸良多,也就過來說聲謝謝

留下評論